Saturday, November 8, 2008

♂公平♀

我不喜欢和别人谈公平。   
1、很多人说公平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已,他对比他更弱势的人也不谈公平。公平仅仅是他的一种工具和手段。他在说公平的时候掩不住自己的野心。   
2、有的人提出公平是因为幼稚。当资源是稀缺的时候,就会存在着争夺,其中阴招并不少见。然后成王败寇,谁管是怎么个来路呢?   
3、有的人谈公平是因为他没有了斗志和锐气。这时候我往往刺激他们:有本事你就超过我呀,你超过我我是不会不服气的。事实上我也不比他们好得了多少。   
4、公平并不是别人给的,而是自己争取的。自己争取不来,只说明努力不够。   
5、公平有两类。一种是作为个体的公平。一种是作为资源载体的公平。这两种公平往往是矛盾的,扯不清楚。何必浪费时间。你可以不喜欢富人。但是如果一个人富了,还和其他人一样,连生活质量都得不到改善,那他辛辛苦苦赚钱干什么?

0 comments: